冬月初一

曦澄——惜澄(八)

(八)

 

我有罪,我很懒,但是没弃坑……

 

温晁直接从座位上站起来,抢过王灵娇手上的戒鞭,直接往江澄身上甩去,江澄不慌不忙的攥紧鞭子,露出常年挂在脸上的阴狠表情。

 

“区区幻境,还想困住我江澄?给我破!”江澄一声呐喊,周围的一切仿佛平静的水面上落下一粒石子一般产生水纹。

 

蓝曦臣见江澄竟然自己醒了过来,连忙取出裂冰,协助江澄破阵。

 

江澄转头看向蓝曦臣所在的方位,嘴微张似乎想说些什么。蓝曦臣心里一惊,江澄难道一惊发现自己在这里?是从什么时候发现的?

 

蓝曦臣头微低,不敢去看江澄。他对敌的时候很少分神,江澄似乎还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在这边,但是江澄的眼神一直停留在蓝曦臣身上,扰的蓝曦臣的箫声都有些杂乱了。

 

他是不是很早就发现自己在这里了?

 

蓝曦臣不经意的抬眼,却发现江澄脸上堆满了不悦,好看的细眉皱在一起,杏眼里又流露出三毒圣手外界盛传的不屑。

 

这是感觉到自己“出力”少了,在责备他?蓝曦臣有些想笑,不过还是稳住心神,努力吹奏裂冰助江澄破阵。

 

在蓝曦臣的帮助下,江澄在很短的时间内便破了这幻境,周身的一切都化为虚无,如江澄刚入幻境时一般迷雾缭绕,唯一跟之前不同的就是前面多出了一个人。

 

江澄虽然仍是少年模样,不过周身的气场变得与三毒圣手一样。江澄下意识的整理胸前的衣襟,走到蓝曦臣面前,“泽芜君,刚刚多谢出手相助。”

 

蓝曦臣看着比自己矮了大半头的江澄有些发愣,依稀记得江澄曾经在云梦求学的时候,大概也是这个样子,不过当时谦逊有礼的少年已经成长为独当一面的仙首。

 

云梦江晚吟。

 

蓝曦臣下意识的说出口,“晚吟……”

 

江澄耳力很好,听到蓝曦臣叫他晚吟,下意识的皱眉,“蓝宗主,您刚才叫我?”

 

蓝曦臣反应过来,看到江澄的表情就知道他已经生气了,忙作揖赔礼,“江宗主,是在下唐突了,请江宗主莫怪。”

 

江澄摆了摆手,“蓝宗主来的正是时候,若不是蓝宗主相助,我也不会这么快破了这幻境,日后必定登门拜谢。”

 

蓝曦臣听到这话,顿时觉得有些尴尬,他并不是“来的凑巧”,蓝曦臣想说出自己已经来了很久,向江澄坦白,又想询问他为何要隐瞒真相,让自己平白承了骂名,却发现自己的嗓子根本发不出声音,根本做不到去询问。

 

说到底,自己完全没有立场去询问江澄的事情,两个人若不是宗主之身,偶尔在一些场合共同出席,几乎没有交集,自己又凭什么因为知道了一点事情就去干涉江澄的决定呢?

 

蓝曦臣心里发苦,不过脸上依旧微笑,“江宗主何必客气,理应是我拜谢江宗主才是。”

 

江澄看了看蓝曦臣手腕上的银铃,想着如何要回,又想到蓝曦臣因为之前的事情,道心有损,虽然之前在蓝曦臣的幻境中已经敲打了一番,可不知道蓝曦臣如今的状态如何,如今在幻境中,比起自己,他更需要银铃守固心神,只好放弃了现在讨要的想法。

 

“蓝宗主,如今还在幻境中,尽快找到破解之法才是上策。”江澄想明白后也不再纠结,决定尽快脱离幻境,与蓝曦臣一起商讨起破阵之法。

 

蓝曦臣跟江澄讲外面的情况,江澄知道金凌已经脱离,下意识的松了口气,眉眼间流露出少见的温柔,不过马上脸上又露出狠厉的表情,恶狠狠说要打断金凌的腿。江澄如今是二八少年的模样,说着金凌的时候,不像舅舅在指责外甥,更像是曾经云梦求学时,对待魏无羡那样。蓝曦臣看着如今的江澄,回忆起以前不曾留心的记忆,下意识的想笑,又突然想起刚刚在幻境中所见的一切,又觉得心中苦涩。

 

有情人似无情人。

 

“江宗主,幻境之外,你的肉身在一棵千年槐树之上。这槐树乃木中之鬼,素有招阴灵之效,这幻境想必就是槐树之灵所筑。”

 

江澄思考了一阵,回答:“槐树上百年便有招阴之效,如今这槐树有千年以上,怕不是等闲之辈。而且素来只有招阴灵的,江某从未听说有能招活灵的槐树,更别提织造幻境了。”

 

蓝曦臣点头表示赞同,江澄思考了一番,说:“脱离幻境若是困难的话,不知能否从外突破?”

 

“江宗主的意思是?”

 

江澄抚了抚食指的紫电,“既然是槐树精,就让他尝尝紫电的滋味如何?”

 

 

题外话:我的那篇娱乐圈文只是个沙雕脑洞,我只想随便谢谢,不想负责任的啊QAQ可是现在感觉必须负责任了!我要好好考虑怎么写了……

 

评论(3)

热度(21)